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企业家表示将加大对非洲建设投资

中国企业家表示将加大对非洲建设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16:5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东非最大斜拉式跨海大桥基甘博尼大桥竣工通车之际,中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穆亦龙表示,中方将继续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加大对非洲投资开发力度。

新华社记者李斯博

达累斯萨拉姆(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东非最大斜拉式跨海大桥基甘博尼大桥竣工通车之际,中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穆亦龙表示,中方将继续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加大对非洲投资开发力度。

由中铁建工参与建设的基甘博尼跨海大桥19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通车典礼。

“中国与坦桑尼亚传统友谊深厚,相信大桥开通将增进中坦两国之间的关系,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众生活,造福坦桑人民,”穆亦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基甘博尼跨海大桥全长680米,主桥为钢筋混凝土双塔单索面斜拉桥,主跨200米,桥面宽32米,双向6车道,项目合同额1.35亿美元。施工中采用了世界一流的桥梁建造技术,并拥有世界上最粗的斜拉索。

大桥项目开工以来,累计为当地提供劳动岗位超过1000个,不仅将中国技术与管理经验留在了当地,也为坦桑尼亚培养了一批桥梁建设人才。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