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中航国际完成对西班牙Aritex公司并购

中航国际完成对西班牙Aritex公司并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14:5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20日完成对西班牙自动化装配线供应商Aritex公司的并购。

新华社记者周喆

巴塞罗那(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20日完成对西班牙自动化装配线供应商Aritex公司的并购。

中航国际董事长吴光权当天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发布会暨交割仪式上说,完成对Aritex公司的并购后,中航国际将通过遍布全球的触角为Aritex现有产品和服务拓展市场,特别是基于Aritex已有技术、平台和工程经验,挖掘中国国内航空、汽车、高铁和航天等行业客户需求。

吴光权还表示,中航国际将在中航工业的支持下充分利用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优化供应链,加强业务协同,巩固Aritex的竞争优势,并为Aritex长期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争取Aritex更好更快地可持续发展。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顾惠忠说,飞机装配完整工艺和关键技术的掌握和发展需要长期的项目实践和积累,同时航空自动化装配是提高中国航空组装水平的关键环节,而Aritex拥有的工程经验和核心技术将填补中国国内空白,补充飞机装配技术的短板,对提升中国数字化装配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顾惠忠表示,中航工业将大力支持中航国际通过Aritex积极融入国际航空产业链,提升中国航空自动化装配线产品供应链的水平,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加速中国民机发展。

Aritex公司总部设在西班牙巴达洛纳,在中国、墨西哥、德国和巴西设有子公司,是全球行业领先的航空自动化装配线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并在汽车制造领域提供相关自动化装配产品。其独有专利的柔性工装、机器人、高精度自动钻铆和定位等技术,被广泛用于空客、波音、商飞、奔驰等国际知名飞机及汽车制造商的装配线上。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