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麦卡弗蒂:低通胀已经拖累英国薪资增速

英国央行麦卡弗蒂:低通胀已经拖累英国薪资增速

汇通网2016年04月21日10: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4月20日表示,英国国内价格增速令人失望,并已经拉低了英国的薪资增速,但一旦通胀加速上升,薪资反弹可能意外加快。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周三(4月20日)表示,英国国内价格增速令人失望,并已经拉低了英国的薪资增速,但一旦通胀加速上升,薪资反弹可能意外加快。

由于英国的薪资增速慢于麦卡弗蒂预期,其在今年2月的英国央行政策会议中停止投票支持加息,转而支持其他人维稳利率的观点。

麦卡弗蒂还称,预计自己还会在某些时候投票加息,但未来数月的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因此自己不能提供具体时间;此外,零通胀率不影响自己的投票。

麦卡弗蒂还称,如果通胀预期不再被“牢牢锚定”,则更可能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预计未来2-3年,英国通胀有超过目标的风险。

英国将于今年6月23日就是否放弃欧盟身份举行公投,目前的民调显示,支持“留欧”的人占据微弱优势多数。麦卡弗蒂表示,近期已有迹象显示,“脱欧”公投的后果是不确定性上升,并于未来数月损及投资;因此,今年夏天英国GDP增速可能略微放缓。

麦卡弗蒂周二(4月19日)表示,最近几个月,出于对“退欧”的担忧,英国商业不动产的国外投资已经陷于停滞。麦卡弗蒂的讲话主题是,英国国内价格增速令人失望,并使得工资增速持续缓慢。

去年整整一年英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都在零附近徘徊,为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而今年3月该国CPI增幅仅为0.5%,仍远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

麦卡弗蒂还表示,之前与自己交流过的公司表示,由于无法提高价格,因而使用目前的通胀数据作为工资谈判的起点;一旦油价的下跌停止拖累通胀,那么这一进程可能出现反转;通胀的上升可能导致薪资加速反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