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三菱汽车承认燃油经济性测试造假 股价重挫近15%

三菱汽车承认燃油经济性测试造假 股价重挫近15%

FX1682016年04月21日09: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三菱汽车承认公司在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中造假,以美化排放水平数字。三菱汽车4月20日股价大跌近15%,市值蒸发12亿美元。

三菱汽车承认公司在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中造假,以美化排放水平数字。三菱汽车周三(4月20日)股价大跌近15%,市值蒸发12亿美元

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鞠躬道歉。这是三菱汽车继10多年前隐匿瑕疵事件以来的最大丑闻。

该公司股价收盘重挫近15%至733日元,创近12年最大单日跌幅。

2000年三菱汽车爆出刻意隐匿安全记录和客户投诉的问题。四年后,三菱汽车承认事件涉及更广泛问题,且存在长达几十年。这在当时是日本最严重的汽车召回丑闻。

三菱汽车周三表示,测试造假涉及2013年中以来生产的62.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eK迷你车,及三菱为日产汽车生产的46.8万辆同类汽车。

三菱表示,将停止生产和销售这些汽车,并已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这一问题。

三菱汽车去年销售量仅略高于100万辆。

自去年大众汽车(福斯汽车, Volkswagen)爆发排放丑闻以来,三菱汽车是第一家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舞弊的日本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在去年被曝光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柴油车排放测试中作弊。

韩国汽车厂商现代汽车及其关联企业起亚汽车在2014年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3.5亿美元罚金,因两家公司夸大自家汽车的燃油经济性等级。两家公司也与车主提起的诉讼进行和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