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需要逾3年时间加国经济才能复苏

加拿大央行行长:需要逾3年时间加国经济才能复苏

FX1682016年04月21日09:3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4月20日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加拿大经济要从低油价造成的冲击中复苏可能需要超过三年时间。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4月20日)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加拿大经济要从低油价造成的冲击中复苏可能需要超过三年时间。

此评论为加拿大央行就有关加拿大这一能源出口大国多久才能适应油价大跌所作出的最为具体的评论之一。油价崩跌已迫使加拿大央行在去年两次削减利率。

“我们估计大约需要三年左右,负面因素仍在在背景中存在,正面因素正在前景中显现,”波洛兹说。

他补充说:“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我们才能找到新的平衡点,届时能源产业相对于整体经济萎缩,其它经济部门则成长起来补上其留下的空间。”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帕特森(Lynn Patterson)3月30日表示,需要逾两年时间经济才会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