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1.7%

德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09: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20日说,政府预计今年本国经济将增长1.7%,这与今年年初的预测持平,但对明年的预期略有下调。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20日说,政府预计今年本国经济将增长1.7%,这与今年年初的预测持平,但对明年的预期略有下调。

加布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随着就业人数增多,工资收入提高、私人消费增加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由于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预计2017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5%,比去年10月的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

根据德国政府的最新预测,今明两年德国出口将分别增长2.9%和3.7%,进口分别增长5.2%和5%;通货膨胀率分别为0.5%和1.7%;个人消费支出分别增长2%和1.5%;设备投资分别增长2.6%和2.7%;平均失业人口分别为275万和286万。

德国政府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高于不久前由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联合公布的1.6%和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预计的1.5%。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