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宽松不要停!日本央行行长暗示追加ETF购买量

宽松不要停!日本央行行长暗示追加ETF购买量

FX1682016年04月20日16: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4月29日在议会上表示,该央行在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市场的购买规模“不算太大”,暗示短期内央行继续增加购买ETF可能是一个现实的选项。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三(4月29日)在议会上表示,该央行在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市场的购买规模“不算太大”,暗示短期内央行继续增加购买ETF可能是一个现实的选项。

作为大规模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央行购买ETF、国债和投资于房地产的信托基金。截至2015年9月,该行持有大约7.8万亿日元(716亿美元)的ETF,大约是日本市场规模的一半。

黑田东彦称,“我们并不认为日本央行在ETF市场的购买量太大,同时新ETF可以尽可能地与东京证交所500万亿日元的上市股票市场拼凑起来。”

他还指出,“目前仍有大量因素影响资产价格的风险溢价。”这暗示未来扩大购买ETF可能是今后一个有力的政策选项。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官员愈发接受通过扩大购买投资于股市的ETF,来加大货币宽松力度的想法,因股市大跌以及全球增长疲弱威胁到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及其同僚们4月27-28日将召开政策会议,本周日元成为美元16种主要对手货币中唯一对其贬值的币种。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决策者在下周的利率评估会议上可能讨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近来一系列低迷的数据令他们此前的假设面临风险,即温和的经济复苏将令通胀率加快升向目标水平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