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兴:欧洲央行的QE和负利率有效促进了资本外流

法兴:欧洲央行的QE和负利率有效促进了资本外流

汇通网2016年04月20日16:0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Kit Juckes周三(4月20日)表示,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QE)和负利率政策,不但没有打压欧元,而且使得向境外投资产生了额外收益,对于促进欧元区的资本外流极为有效。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Kit Juckes周三(4月20日)表示,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QE)和负利率政策,不但没有打压欧元,而且使得向境外投资产生了额外收益,对于促进欧元区的资本外流极为有效。

该行进一步称,截至今年2月的12个月里,欧元区的经常账为3215亿欧元,占地区总GDP的3.1%。但实际上,欧元区通过直接或组合方式所投资的境外净资产达到8290亿欧元;减去境外向欧元区的投资额2615亿欧元,那么欧元区的“基本差额”赤字实际上为(8290-2615-3215)=2460亿欧元。

该行还称,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QE)政策实际上是想促进欧元区的资本外流;由于美联储已经暂停了货币政策的调整,因而欧洲央行的政策并未成功打压欧元;那么一旦欧洲央行长期维持现行政策,那么欧元区的投资者向投资境外资产(如债券)便会产生额外收益。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