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上升 但日元升值料压制前景

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上升 但日元升值料压制前景

汇通网2016年04月20日15: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4月20日)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上升,但预计会在未来三个月再度恶化,反映出对日元升值和海外需求迟滞的担忧。

周三(4月20日)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上升,但预计会在未来三个月再度恶化,反映出对日元升值和海外需求迟滞的担忧。

路透短观调查显示,4月日本服务业景气变差,并预计还会恶化,因民间消费疲弱。民间消费占到日本经济的60%左右。

4月1-15日对510家大中型日本企业进行的调查中,有253家作出回应。汽车与电子产品出口商抱怨日元快速升值。受访者认为,日元升值可能损害日本经济复苏前景,妨碍该国克服通缩与经济停滞的努力。

一家机械生产商的经理表示,“自2月以来日元近10%的涨幅,以及关于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损及经营状况。

美元兑日元2016年迄今下跌了10%左右,可能创出2010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促使日本决策者口头警告投资者不要过快推高日元。

美元兑日元徘徊在109日元左右,上周曾跌至17个月低位107.63日元,因预期美国将放慢升息步伐。

一电机制造企业经理表示,除了日元升值的影响外,亚洲和日本的经济环境都不佳。

一化学公司受访者表示,尽管当前日元强劲且股价温和,但我们的业务还没恶化,不过我们非常担心未来。

路透短观调查显示,4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3月的6升至10,主要受炼油和钢铁等原料行业带动。但7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跌回6。

4月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从3月的24降至23,7月料将降至15。

日本央行4月1日公布的最新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大型制造商的信心触及近三年低点,而且未来一个季度还料恶化,让政府和央行面临出台新刺激举措的压力。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下调日本第一季经济增长预估,日本经济可能连续第二季萎缩的忧虑挥之不去。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即意味着陷入技术性衰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