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通胀目标仍是尚在争论中的问题

加拿大央行行长:通胀目标仍是尚在争论中的问题

FX1682016年04月20日11:0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4月19日表示,央行正在密切观察通胀目标应设在何种水平,但调整通胀目标的门槛仍很高。该央行正在为与政府就更新央行职责的讨论做准备。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二(4月19日)表示,央行正在密切观察通胀目标应设在何种水平,但调整通胀目标的门槛仍很高。该央行正在为与政府就更新央行职责的讨论做准备。

加拿大央行每五年检视一次通胀目标,该目标是央行与加拿大政府共同设定的。目前通胀目标为2%,是1%-3%区间的中点。

波洛兹在国会作证时重申,因为通胀目标框架看起来运作良好,调整通胀目标的门槛很高,不过通胀目标仍是“尚在争论中的问题”。

他还表示,加拿大央行还在考察衡量通胀的正确指标是什么,以及如何整合金融稳定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