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航首席执行官将提前离职

马航首席执行官将提前离职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20日09:1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9日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米勒将于今年9月提前离职。米勒以“个人处境改变”为由,提出提前结束3年的工作合同。马航方面已着手寻找继任者,米勒会继续留任6个月至今年9月。马航和米勒本人都没有提及离任的具体原因。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9日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米勒将于今年9月提前离职。

马航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勒以“个人处境改变”为由,提出提前结束3年的工作合同。马航方面已着手寻找继任者,米勒会继续留任6个月至今年9月。马航和米勒本人都没有提及离任的具体原因。

马航董事会主席诺尔·优素福表示,米勒自加入马航以来,参与了重组工作,帮助马航走上复兴的正确轨道,并已取得一些令人鼓舞的进展。

因运营成本过高、受到亚航等廉价航空公司竞争等原因,马航近年来连年亏损。2014年马航MH370航班和MH17航班接连失事令公司雪上加霜。2014年底,马航退市开始重组,随后成立新马航。

2015年5月米勒接任马航首席执行官,马航看中了他之前在其他航空公司任职的经历,包括带领爱尔兰国营航空公司走出困境。

米勒上任后,马航大幅削减员工并计划淘汰部分客机,停飞了不少亏损的长途航线,更加注重中程航线,以期转型为一家区域航空公司。去年12月,马航宣布与阿联酋航空达成合作协议,利用后者广泛的航线网络。今年2月马航实现近年来首次月度盈利,并希望在2018年扭亏为盈。(林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