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新屋开工降至五个月低点 营建许可创一年最低

美国3月新屋开工降至五个月低点 营建许可创一年最低

汇通网2016年04月20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4月19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08.9万户,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8.8%,降幅远高于预期值。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降至108.6万户,低于预期值120万户。新屋开工总数及营建许可的剧烈下降表明,该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同时和企业支出,贸易、零售销售等其他数据一道,反映了一季度美国经济可能陷于停滞。但该国住房建设的基本面仍强劲。

美国商务部周二(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大幅降至五个月低点,且营建许可总数降至一年来低点,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发展面临风险,进而暗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08.9万户,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大幅不及预期116.5万户,前值由117.8万户修正为119.4万户;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8.8%,降幅远高于预期值1.1%,前值由上升5.2%修正为上升6.9%。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降至108.6万户,低于预期值120万户,前值由116.7万户修正为117.7万户;3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7.7%,降幅为去年3月以来最高,预期值为上升2%,前值由下降3.1%修正为下降2.2%;其中单户型许可月率下降1.2%,多户型许可月率大幅下降18.6%。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及营建许可的剧烈下降表明,该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同时和企业支出,贸易、零售销售等其他数据一道,反映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可能陷于停滞。但在美国劳动力市场趋于走强,因而增加了年轻人的就业机会,从而促进了家庭的组建,因而该国住房建设的基本面仍旧强劲。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3月单户型住宅的开工数下降9.2%,达到76.4万户,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美国的住宅市场中,单户型住宅所占比例最大;全国各地的单户型住宅开工比例都有所下降,其中建筑公司最多的南方下降4.9%,而3月浮动很大的多户型住宅开工月率下降7.9%,至32.5万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