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4月或维持宽松策略 料不讨论“直升机撒钱”

欧洲央行4月或维持宽松策略 料不讨论“直升机撒钱”

汇通网2016年04月19日11: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在3月进行大幅货币政策宽松后,本周欧洲央行管委会料维持宽松策略。此次会议料不会讨论“直升飞机撒钱(直接给居民发钱)”,因大量委员已暗示了这方面行动存在着相当的法律限制。

北京时间周四(4月21日)19:45欧洲央行将宣布4月利率决议,周二(4月19日)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发表了对此次会议的前瞻,具体观点如下。

在3月进行大幅货币政策宽松后,本周欧洲央行管委会料维持宽松策略。

近期经济数据并未暗示通胀前景恶化,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料得以维持。

管委会料重申,欧洲央行核心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维持在当前,或低于当前水平,远超出既定净资产购买的时间。

管委会料也强调,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此次会议料不会讨论“直升飞机撒钱(直接给居民发钱)”,因大量委员已暗示了这方面行动存在着相当的法律限制。

考虑到欧洲央行的最新行动,内部更新的欧元区宏观经济预测可能显示,中期内欧洲央行料实现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