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众议院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巴西众议院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8日16:1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国会众议院17日以367票赞成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新华社记者荀伟 刘彤

巴西利亚(CNFIN.COM/ XINHUA08.COM)--巴西国会众议院17日以367票赞成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投票会议于当地时间17日14时开始,各党派代表首先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动员陈词。18时左右,到场的511名议员开始按事先拟好的顺序轮流表决,最终以367票赞成、137票反对、7票弃权通过了总统弹劾案。

此前,众议院进行了长达43小时的不间断会议,围绕是否弹劾总统进行了激烈辩论,创造了众议院历史上最长时间的会议纪录。

按规定,弹劾案获得通过须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即至少须获得342张赞成票。

投票接近尾声时,会场外的集会人员发生小规模骚乱,但迅速被控制。17日当天,支持和反对弹劾的阵营在首都巴西利亚及全国各州组织了不同规模的民众集会。集会没有大规模骚乱发生。

总统弹劾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将被递交至参议院受理。首先参议院议长有权决定是否接受这一弹劾案;如果接受,参议院将成立特别委员会对其进行讨论并表决。按现有程序,参议院特别委员会须在5月5日前完成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弹劾案,然后再交由参议院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