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冻产协议”流产引惊天核爆 市场浴血后恐有更可怖行情

“冻产协议”流产引惊天核爆 市场浴血后恐有更可怖行情

FX1682016年04月18日09: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尽管各国呼吁沙特挽救该协议并帮助提振原油价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17日)未能达成冻产协议。结果重燃石油产业的担忧,主要产油国恐再度掀起市场份额战,尤其是沙特威胁称如果不能达成冻产协议,将大幅提高产量。

尽管各国呼吁沙特挽救该协议并帮助提振原油价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17日)未能达成冻产协议。结果重燃石油产业的担忧,主要产油国恐再度掀起市场份额战,尤其是沙特威胁称如果不能达成冻产协议,将大幅提高产量。

伊朗也在西方1月解除制裁后誓言提高产量。在沙特与伊朗在也门及叙利亚进行代理人战争之际,这使得双方几乎不可能相互妥协。

大约18个国家,包括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在内,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聚会。外界原本预期这次会议能通过一项协议,把产量稳定在1月的水平上直到2016年10月。该协议自2月以来就在酝酿之中,但OPEC头号成员国沙特表示,希望所有OPEC成员国都参加冻产协议,包括缺席此次谈判的伊朗。

伊朗一直拒绝冻产,希望在制裁结束后夺回市场份额。与会者对公报措辞进行了五个小时的激烈争论——包括沙特与俄罗斯之间,之后各方代表与部长们宣布未达成协议——预期中的“多哈限产协议”也正式宣告暂时流产。

未能达成全球协议,直接在国际油市引发一场血案,“噩耗”传来,交投最活跃的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跌至38美元一档,5月期货则跌至37美元。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