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新兴市场之父呼吁抄底俄罗斯股市

新兴市场之父呼吁抄底俄罗斯股市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18日09:5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邓普顿新兴市场的执行主席Mark Mob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受国际制裁和油价大幅下跌影响,俄罗斯的股市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目前该俄罗斯股市正处于百年一遇的便宜阶段。

据彭博社文章,邓普顿新兴市场的执行主席Mark Mob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受国际制裁和油价大幅下跌影响,俄罗斯的股市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目前该俄罗斯股市正处于百年一遇的便宜阶段。

新兴市场中的投资者告诉CNBC称,目前俄罗斯的股票非常便宜。主要的问题是经济制裁。受经济制裁的制约,许多人没能够投资。一旦经济制裁解除,俄罗斯的股市将会发展得很好。

年初至今,摩根士丹利资本(MSCI)俄罗斯指数已经上涨约20%,但自2014年初以来,该指数下滑约36%。

俄罗斯的经济大幅波动,鉴于欧盟和美国对其实施制裁。下一次的制裁审查是在7月份。

这种经济隔离,再加上较低的石油价格给该国的货币(卢布)以及经济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塔斯新闻社称,在2015年,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3.7%,然而在2014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值仅勉强上涨0.6%。

Mobius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到俄罗斯股市价值的人。

East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Karine Hirn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如果你看看俄罗斯的经济,你就会发现其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并提醒称俄罗斯的消费者比较有弹性。

她补充称,俄罗斯人的消费习惯并没有因此改变。尽管消费开支的数额比以前少,但他们仍继续消费。

Hirn也正在密切关注股息率的变化。

她称,俄罗斯市场是新兴市场中支付收益率最高的市场,目前急需用钱的该国向国有企业宣称,将股息支付率从25%提高至50%。

俄罗斯股市在最近上涨一段时间之后,已不再抢手了。她还补充称,但是与其它新兴市场的股市相比,俄罗斯股市的估值仍然比较低。这将吸引一部分经纪商和投资者转而投资俄罗斯股市。

基于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援引市场中的估值、开始转变对俄罗斯的立场,Hirn发表了相关评论。

在周一的报告中,该银行表示,俄罗斯股市的市盈率仅为市净率的0.67倍,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53%,并且该期的股价为自1998年9月份亚洲金融危机(它严重影响了全球的新兴市场)以来最便宜的时期。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称,该银行已经重新调整了它在新兴市场中的投资组合。把对墨西哥股市增持的幅度从原来的20%,降低至5%,以便于该银行把对俄罗斯股市的风险敞口的减持幅度从原来的50%降低至25%。

之后,瑞士信贷在周三的报告中,把对韩国股市增持的幅度削减了一般,降低至5%,以便于它能够增加对俄罗斯股市的增持幅度。

像Hirn一样,瑞士信贷认为俄罗斯的经济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该银行还预测,今年俄罗斯的“消费者衰退”时期也将会结束。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