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呼吁推进有利于成长的支出政策 并研究新贷款工具

IMF呼吁推进有利于成长的支出政策 并研究新贷款工具

FX1682016年04月18日09:3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委员会上周六(4月16日)呼吁成员国加大力度推进“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支出政策,并表示IMF应研究新的贷款工具,以帮助应对全球成长放缓的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委员会上周六(4月16日)呼吁成员国加大力度推进“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支出政策,并表示IMF应研究新的贷款工具,以帮助应对全球成长放缓的问题。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今年2月以来市场趋于平静,使得本次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大会面临的压力有所减轻,但前景仍然令人忧虑,需求疲弱、英国可能退出欧盟以及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偏低,都带来下行风险。

拉加德称,“虽然没有到焦虑的程度,但我认为还是存在一定的担心,会议是一次集体努力,旨在找出解决办法,因应全球经济形势。”

她将本次会议称作是针对黯淡前景的一次“集体性治疗”。由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周五(4月15日)亦同时举行,稍早IMF在一年内第四次调降全球经济成长预估。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在公报中称,“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加剧,使得经济出现更普遍下滑和资本流动突然撤离的可能性增大。”

公报还呼应了G20会议声明,称各国应“避免采用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和竞争性贬值,以及让汇率对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作出调整。”

IMF委员会表示,需要采取更加有力和均衡的政策组合,以刺激成长和避免通缩,同时强调仅靠货币政策是不够的。

公报称,“所有国家都需实施有利于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一些发达经济体应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其他支持需求的政策协同配合下,结构性改革需加以推进。”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他相信欧洲、日本以及中国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这一点终将为决策者所认同。

委员会呼吁IMF对贷款工具加以研究以探索途径,加强协助成员国管理波动性和不确定性的方法,包括通过资金援助(同样是在预防性基础上)。

公报支持拉加德提出的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金融安全网是指IMF信贷额度等一系列全面的预防性金融工具,将可使许多新兴市场降低对代价高昂的储备的依赖。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