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奥斯本:多国在IMF会议上就英国“脱欧”表示担忧

奥斯本:多国在IMF会议上就英国“脱欧”表示担忧

汇通网2016年04月16日10: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urne)周五(4月15日)表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华盛顿会议上,中国、日本等国屡屡提出英国脱离欧盟的危险;这些国家称,“脱欧”将立即引发短期冲击和不稳定性, 也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长期的代价。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urne)周五(4月15日)表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华盛顿会议上,中国、日本等国屡屡提出英国脱离欧盟的危险;这些国家称,“脱欧”将立即引发短期冲击和不稳定性, 也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长期的代价。

奥斯本还表示:“英国脱欧风险已经提上了国际议程;与我在美国交谈过的每个人都对英国脱欧表示担忧。虽然我们通常表现要好于大部分发达经济体,但相比之下,我们被下调的幅度更大。”

奥斯本进一步称,可以说,IMF对全球经济充满了焦虑情绪,对潜在退欧的一些担忧拖累了市场情绪,也令目前的经济活动承压,而这将会明显地反映在第一季度的GDP数据中;此外,如果英国退出脱欧,按揭贷款利率很可能将上升。

此外,奥斯本还表示,自己与中国财政部长讨论了有关钢铁的议题,中国强调了采取措施削减钢铁产能。

奥斯本同时也称,货币政策共识是通向增长的唯一桥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