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二十国集团重申采取各种政策工具促进增长

二十国集团重申采取各种政策工具促进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6日09:00分类:G20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15日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气候资金、绿色金融以及反恐融资等议题。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15日会议结束后,二十国集团发布了联合公报,重申将采取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各种政策工具,以增强信心和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15日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气候资金、绿色金融以及反恐融资等议题。

楼继伟说,自2月上海会议以来,全球经济继续复苏,金融市场基本恢复到今年年初以前的水平。但是增长依然温和且不均衡,全球经济前景持续面临较多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G20成员在公报中还指出,地缘政治冲突、恐怖主义、难民流动以及英国可能脱离欧盟的冲击也使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化。

为了增强信心和促进增长,G20成员重申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财政、货币及结构性改革政策,同时将继续研究G20在必要时可能采取的适合各国国情的政策措施,支持增长和应对潜在风险。

G20成员重申此前的汇率承诺,包括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为目的来盯住汇率。同时各方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

楼继伟在回答有关G20成员打击避税的问题时介绍说,G20成员致力于及时、广泛地落实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在此次会议上G20强烈重申有效、广泛落实国际公认透明度标准的重要性,并号召所有尚未承诺在2017年或2018年前落实税收情报自动交换标准的相关国家做出承诺,并签署多边税收行政互助公约。

根据公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与G20成员将在7月举行的下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前制定客观标准,用于识别在税收透明度方面不合作的辖区。

按照计划,下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