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集团主席:宽松货币政策的局限性变得更明显

欧元集团主席:宽松货币政策的局限性变得更明显

FX1682016年04月15日15: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财长兼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4月14日称,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内有助于支持经济,但是宽松货币政策的局限性日益明显,现在重心必须转向结构性改革以提振长期增长。

荷兰财长兼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四(4月14日)在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讲话称,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内有助于支持经济,但是宽松货币政策的局限性日益明显,现在重心必须转向结构性改革以提振长期增长。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花大量时间向选民解释低利率的原因不是欧洲央行本身,而是欧洲当前的状况。

他指出,“从长期看,欧洲是在老化的大陆,所以支出不如应当有的水平那样高。同样的情况适用于投资,再加上技术更新,推动通胀率走低。”

戴塞尔布卢姆称,“欧洲央行正努力根据自己的使命行动。有人说欧洲央行超出了其使命。我认为这是没有理由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