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CPI年率止跌回升 显示通胀有企稳迹象

欧元区3月CPI年率止跌回升 显示通胀有企稳迹象

汇通网2016年04月15日08: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四(4月14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持平,初值和预期值均下跌0.1%。同时,3月CPI月率上涨1.2%,跟预期一致,高于前值0.2%。

欧盟统计局周四(4月14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持平,初值和预期值均下跌0.1%。3月CPI月率上涨1.2%,跟预期一致,高于前值0.2%。3月核心CPI年率上涨1%,跟预期值和前值一致。3月份核心CPI月率终值上涨1.3%,前值上涨1.6%。能源价格低迷依然拖累欧元区通胀水平停滞不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述数据对于一直想方设法提振欧元区超低通胀的欧洲央行而言无疑是相对正面的消息。整体通胀率持平,是由于能源价格暴跌的影响被其它各项价格上涨的因素所抵消。

服务产品价格上涨1.4%,高于此前预计上涨1.3%的预测值。考虑到服务业在欧元区经济中占据最大比重,这无疑是拉高上个月通胀水平的主因。

另外食品和烟酒产品价格同比上涨0.8%,非能源工业产品价格上涨0.5%。

欧盟统计局在报告中还提到,对欧元区3月份CPI年率向上修正影响最大的因素来自旅游餐饮消费以及租金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