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穆迪:澳大利亚政府债务攀升将对信用不利

穆迪:澳大利亚政府债务攀升将对信用不利

汇通网2016年04月14日16:2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穆迪表示,若政府没有其他增加收入的措施,仅靠有限的减支措施无法对平衡预算带来实质改变,而澳大利亚政府债务攀升将对信用不利。

穆迪在周四(4月14日)的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努力削减支出令平衡预算困难重重。虽然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表示,澳洲政府5月3日公布年度预算声明将重点关注削减支出,但穆迪称减支的幅度非常有限。

穆迪表示,若政府没有其他增加收入的措施,仅靠有限的减支措施无法对平衡预算带来实质改变,而澳大利亚政府债务攀升将对信用不利。

穆迪预计,澳洲政府债务与GDP占比将从2015年的35.1%上升至2018年的38%。目前澳洲主权债务评级为最高的AAA级。

穆迪称,澳洲税收改革前景黯淡,这对政府增加收入的行为带来了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