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仍有很多进一步放松政策途径

黑田东彦:仍有很多进一步放松政策途径

汇通网2016年04月14日10: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4月14日称,日元升值与股价下跌并非由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导致,他还称若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放宽政策环境,将单独或同时使用三个选项措施。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于周四(4月14日)称,日元升值与股价下跌并非由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导致,他还称若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放宽政策环境,将单独或同时使用三个选项措施。这表示将可能有很多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途径。

他称,可以明确地说,日本的货币政策不是针对汇率,而主要经济体的央行一直在密切关注汇市动向,因为它会影响到经济与通胀。

他此后还称,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在引导货币政策时从不把汇率作为目标,但日本通胀预期近来表现出一些疲软迹象,如果通胀预期下滑可能影响到通胀目标的实现,央行会毫不犹豫地再次放宽政策。

黑田东彦表示,与市场沟通十分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表现出央行对维护物价稳定的坚定承诺。而他不认为负利率政策措施的效果相当于对银行征税。

他最后还表示,有很多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途径,在今后将继续大规模购买日本公债,且没有技术上的限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