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金价大涨:到底谁在大量买入?

金价大涨:到底谁在大量买入?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14日09: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对于错过黄金价格上涨高峰期的投资者而言,当前最大的问题是金价的发展形势发生了转变,金价是继续上涨抑或转而下跌呢?

据印度《经济时报》,黄金市场在连跌四年之后,于近期突现复苏势头。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黄金价格上涨20%,它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经济危机以来黄金价格的最好季度表现。

在2011年7月欧洲主权债务期间,黄金价格涨至1,900美元/盎司的顶峰,然而目前的金价仅为1,260美元/盎司。

对于错过黄金价格上涨高峰期的投资者而言,当前最大的问题是金价的发展形势发生了转变,金价是继续上涨抑或转而下跌呢?

因为黄金不会带来利润收益,所以很难界定其价值的高低。因此与单个股票或股票市场指数不同,很难清楚地界定当前的股价是便宜抑或昂贵。

评论黄金的发展势头是否恢复,主关键是看黄金购买者是哪些人以及他们购买黄金的用途又是为何?

那么谁购买了黄金呢?

各国的中央银行是黄金的主要购买者: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大量存储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the World Gold Council),自从金融危机之后,世界上出现了中央银行购买黄金的趋势,在去年的下半年,这种购买趋势加速,仅此六个月,中央银行就创下336吨的黄金购买记录。

根据AtlasPulse黄金通讯报告的编辑Charles Morris,更重要的是包括私人和机构在内的黄金投资者的情绪发生了转变。

Mr Morris称,投资者的情绪转变是对金价出现80%波动的原因的最好解释。当他们购买黄金时,金价上涨,当他们抛售黄金时,金价下滑。原因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