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调降2016年石油需求预估 警告或进一步下调

OPEC月报调降2016年石油需求预估 警告或进一步下调

FX1682016年04月14日09:0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4月13日在市场月报中称,由于消费减慢,增加了市场过剩的供给量,将2016年需求增幅预估下调5万桶/日。由于新兴市场经济扩张速度放缓、气候温暖、以及燃料补贴政策的取消,可能进一步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4月13日)在市场月报中称,由于消费减慢,增加了市场过剩的供给量,将2016年需求增幅预估下调5万桶/日。

该组织还表示,由于新兴市场经济扩张速度放缓、气候温暖、以及燃料补贴政策的取消,可能进一步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

报告指出,预计2016年需求增长120万桶/日,先前预估为125万桶/日;2015年需求增幅为154万桶/日。

OPEC还在报告中称,巴西经济疲软,中东取消燃油补贴,北半球暖冬都可能导致OPEC进一步调降预估;当前不利因素影响似乎超过了有利因素,并可能因此下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OPEC在月报中表示,4月17日产油国多哈会议带来“正面的”市场情绪。

据彭博汇总的OPEC数据显示:11个将出席会议的成员国产油量较1月低48.7万桶/日;OPEC汇总自其他数据来源的预估:13个OPEC产油国3月产量为3225万桶/日,较2月增长1.49万桶/日。

月报称,OPEC3月原油产量增加14900万桶/日至3225万桶/日,2月的数据修正为3223.6万桶;全球原油日需求减少5万桶至9418万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