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3% 暗示一季度经济或疲软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3% 暗示一季度经济或疲软

汇通网2016年04月14日08: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0.3%,主要因为家庭减少汽车购买。由于零售销售占据美国经济的2/3以上,该数据不佳暗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疲软。

美国商务部本周三(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0.3%,主要因为家庭减少汽车购买;由于零售销售占据美国经济的2/3以上,该数据不佳暗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预期值为上升0.1%,前值由下降0.1%修正为持平;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升幅不及预期值0.4%,前值由下降0.1%修正为持平。核心核心零售销售能更加真实地反映出消费在GDP中的地位。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4468.9亿美元,前值由4473亿美元修正为4482.4亿美元;3月核心零售销售3546.1亿美元,高于前值3530亿美元。

消费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以上。美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下降,同时近期该国贸易、批发库存及企业支出数据不佳,表明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可能有所放缓:现在市场预计,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年率可能只有0.2%,远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1.4%。

虽然美国劳动力市场在走强,并开始提振薪资,但零售销售数据仍旧不佳,而这部分原因是年初股市大跌重创市场信心。同时商家开始通过高折扣出清库存,因而商品价格的低廉也对销售额造成了打压。

汽车销售额的下降,是本月零售销售不佳的“罪魁祸首”:美国3月汽车销售额下降2.1%,降幅为约一年以来最大,2月则为持平;而这说明,在去年汽车销量达到高峰后,今年美国家庭的购车愿望减弱。

其他分项指标也“喜忧参半”:美国3月服装销售额下降0.9%,在线销售额下降0.1%,但3月体育产品和定款产品的销售额却逆势上涨0.2%;此外,电子机械产品销售额上升0.1%,建筑类材料销售额上升1.4%,但餐饮和酒吧营业额却下降0.8%

本月28日美联储将公布4月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因而决策者正在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以及国内经济的最新进展。而3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佳,强化了市场对于本月美联储将维稳利率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