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央行审议委员:消费支出不像数据显现的那样疲弱

日央行审议委员:消费支出不像数据显现的那样疲弱

汇通网2016年04月13日14: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4月13日表示,消费者支出的真实情况可能为持平或小幅下降,并不像需求面数据所表现的那样疲弱。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周三(4月13日)表示,消费者支出的真实情况可能为持平或小幅下降,并不像需求面数据所表现的那样疲弱。

原田泰在日本南部的下关市对商界领袖发表了讲话,他在央行网站上公布的演讲稿中指出,实质的平均时薪一直在上升,但家庭储蓄的增加或许是消费支出表现疲弱的一个原因。

原田泰重申了日本央行的立场,即如果前景面临的风险成为现实,那么央行会毫不犹豫地再度放宽政策。市场一直在揣测,为了应对日元近期的上涨,日本央行最早可能在本月就进一步采取行动。

原田泰称,消费依然疲弱,但消费统计中的数字一般比实际情况疲软。这是他演讲稿的内容。他还表示,并不否认经济复苏依然疲弱。这就是为何日本央行...在实施量化宽松的同时推出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将于4月28日结束。熟悉央行想法的知情人士表示,政策制定者或将在这次会议上讨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称,在金融机构仍在努力适应1月的负利率政策之际,如果央行真的采取行动,那么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比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日本央行2013年4月推出所谓“质化量化宽松”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目的是刺激通胀预期,从而鼓励家庭和企业支出。

但这迄未成为现实,让央行不得不在1月祭出负利率,以使通胀加速朝向其2%的目标迈进。此举却仍未能阻止日元飙涨,日元升值会压低进口成本。一些交易商指出,这种事实正支撑着日本央行未来几个月可能加码刺激的预期。

原田泰表示,从需求面衡量消费者支出的日本家庭支出调查,降幅比从供应面评估支出的政府估计要来得大,且波动也更剧烈。他指出,供应面的数据显示,消费下降的速度较温和,那对经济情势的描述可能较准确。

原田泰强调,他仍认为消费者支出欲振乏力,他对就业市场和薪资的改善未进一步提振消费者支出感到担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