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国会批准匈中政府铁路合作协议

匈国会批准匈中政府铁路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3日11: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国会12日批准匈牙利和中国政府签署的关于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国会12日批准匈牙利和中国政府签署的关于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

当天,匈牙利国会以123票赞成、6票反对、45票弃权的投票结果批准去年11月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关于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

今年3月,匈政府已将两国关于修建这条铁路的政府间协议和采购规则提交给欧盟委员会。根据匈政府早先公布的计划,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匈塞铁路现代化改造项目全长350公里,其中匈牙利境内里程为166公里。匈牙利政府公布的投资额为4720亿福林(约合17.3亿美元),其中85%从中国贷款。

目前的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铁路建于1882年,至今仍为单线,设施老旧,全长374公里的路程需要8小时才能走完。这条铁路经现代化改造后将成为复线电气化铁路,匈塞两国首都之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缩短至3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