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打算向伊朗投资200亿美元换取廉价天然气

印度打算向伊朗投资200亿美元换取廉价天然气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13日09:5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印度已经向伊朗的石化行业、化肥和液化天然气行业投资200亿美元,以便得到伊朗新的土地和天然气作为回馈。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印度已经向伊朗的石化行业、化肥和液化天然气行业投资200亿美元,以便得到伊朗新的土地和天然气作为回馈。

印度的石油部长Dharmendra Pradhan带领由本国业内高管组成的代表团在伊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两国主要针对能源部门中若干悬而未决的事宜展开激烈讨论。

印度石油部长Pradh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的公司向伊朗投资200亿美元,它们对于建设新的石化项目和肥料植物项目非常感兴趣,包括对伊朗东南部的港口城市恰巴哈尔经济特区的投资建设,印度的公司通过与伊朗的公共部门或者私营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来实现该项目。

根据该声明,印度的石油部长Pradhan要求伊朗从恰巴哈尔经济特区内分配合适且足够的土地给印度的公司。他要求伊方对印度的公司实行天然气价格方面的优惠待遇并以竞争性的价格不断向印度的公司供应丰富的天然气。他称,长期看来,印度的公司对两国之间建立的合资项目非常感兴趣。

Pradhan表示,印度对于在伊朗的恰巴哈尔港口城市建立液化天然气项目很感兴趣,并表达了印度对于从伊朗进口液化石油天然气的期待。

两国还讨论了印度的公司从合资建设Farzad-B天然油气田项目获得的权利以及其从伊朗炼油厂购买石油时待付的款项问题,但最终双方没有达成具体协议。

鉴于今年伊朗的经济制裁解除,印度和伊朗积极加强两国在能源合作方面的关系。伊朗希望印度加大本国的石油进口量以便助于恢复至其经济制裁前的市场份额,然而印度希望伊朗继续向其实施优惠的石油条款待遇。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