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日本应采取更多措施对抗通缩 比如涨薪

IMF:日本应采取更多措施对抗通缩 比如涨薪

FX1682016年04月13日09:3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称,日本应实施一些措施,比如制定相应的薪资增幅目标,来提高公共部门员工的薪资,提高最低工资,以此来增加人们的收入及支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称,日本应实施一些措施,比如制定相应的薪资增幅目标,来提高公共部门员工的薪资,提高最低工资,以此来增加人们的收入及支出。

在IMF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也同时下调了对日本的经济增长率的预测。除了对日本发出意见外,IMF还在呼吁本周出席IMF/世界银行会议的各国领袖们,应采取一些行动,来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促进需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曾多次强调,上调工资有利于日本对抗通缩的问题,但是日本企业对此回应冷淡。

因为IMF建议日本采取更强力的措施,比如制定一个温和可行的薪资增长目标,以提高公共部门的收入。另外IMF还对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给予了赞扬。

IMF预估,日本今年消费者物价将下跌0.2%,因能源成本较低且日元最近升值。

IMF把日本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砍半至0.5%,与2015年相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