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总理表示液化天然气将是澳最重要出口商品之一

澳总理表示液化天然气将是澳最重要出口商品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2日08:4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1日说,液化天然气将是澳大利亚今后最重要的出口商品之一。

新华社记者赵博

珀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1日说,液化天然气将是澳大利亚今后最重要的出口商品之一。

特恩布尔是在第18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的相关活动中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过去一段时间全球市场见证了重要资源供求关系的转变,这其中就包括液化天然气。虽然天然气出口价格有所下降,但是新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特恩布尔表示,随着海外投资澳大利亚资源的热情降低,澳大利亚应该通过创新发展来增加天然气的生产,扩大海外市场,增加出口份额。

他说:“澳大利亚已经与中国、日本和韩国签署了自贸协定,这为澳大利亚扩大了出口市场。预计到2020年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和日本出口40%的液化天然气产量,向韩国出口25%的液化天然气产量。”

特恩布尔说,预计到2020年澳大利亚出口的天然气将是现在的3倍,达到7500万吨,将成为仅次于铁矿石的第二大出口商品。

特恩布尔表示,资源和能源一直都是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核心。澳发展经济的关键在于推动能源和资源的生产创新,提高生产效率和增加市场份额。

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第18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将于12日在澳大利亚珀斯开幕。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