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领先指标显示发达经济体前景趋软 新兴市场暂时企稳

OECD领先指标显示发达经济体前景趋软 新兴市场暂时企稳

汇通网2016年04月12日08:33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周一(4月11日)发布的最新领先指标显示,发达国家作为一个整体而言经济前景持续疲弱,新兴市场暂时企稳。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周一(4月11日)发布的最新领先指标显示,发达国家作为一个整体而言经济前景持续疲弱,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意大利在接下来几个月里都会出现经济放缓的迹象。但加拿大则可稳定增长。

在一项以100为长期均值的指数中,整体OECD国家2月指数下滑至99.6,低于1月的99.7。其中,欧元区经济仍维持在100.5,法国指数持稳于100.9,意大利则从100.8下滑至100.7。美国的读数从99.0小幅下滑至98.9;英国从99.2降至99.1;德国的指数从99.8跌至99.7;中国仍持平在98.4;巴西的读数也保持在97.7,俄罗斯则企稳在98.2。

就全球而言,OECD领先指标暗示今年环球经济不大可能实现增速,接着经济的增长表现也不如人意。最近市场都在忧虑中国增长放缓将导致经济出现“硬着陆”,或突然从高速增长转变称缓慢增长。不过根据该指标的数据,中国经济增长仍将比较稳定。

OECD领先指标对于环球经济前景的看法愈趋悲观属意料之中,毕竟自年初开始,世界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令人重新忧虑经济增长问题。

各国的政策制订者们也已经开始对疲弱的增长预测作出回应。继1月底日本央行宣布一揽子宽松计划后,欧洲央行也在3月份推出类似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而包括瑞典央行与印度联储银行在内的其它多国央行也已经开始了宽松政策。

然而大家越来越担心的是,央行对于环球经济下滑以至增长愈发放缓的情况基本上已经无能为力了。本周20个最大经济体的财政官员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呼吁政府增加预算开支以提振全球需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