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出口创五个月最大增幅 因欧洲伙伴国需求跳增

德国2月出口创五个月最大增幅 因欧洲伙伴国需求跳增

FX1682016年04月11日08: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2月经季节调整出口较前月增长1.3%,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因欧洲伙伴国的需求跳增。

德国出口2月反弹,增幅创五个月最大并高于预期,因欧洲伙伴国的需求跳增。

但由于全球经济低迷导致海外订单减少,分析师看淡未来数月出口重新成为德国经济成长强力推动因素的前景。

德国2月经季节调整出口较前月增长1.3%,此前连续两个月下降。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也远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进口小增0.4%,德国贸易顺差因而扩大至198亿欧元。路透调查分析师原本预计进口下降0.3%。

未经调整的分项数据显示,来自欧盟国家的需求在2月增加5.5%,对非欧元区国家的出口跳升9.3%,对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增加2.0%。

德国进口数据的分布型态与出口相似。

ING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表示,这项贸易数据结果令人稍感宽慰,但是,在消费仍强劲以及建筑荣景之中,工业和出口却呈现迟滞,德国经济已失去一些活力。

“德国出口的奇蹟以及力道已经消失,”他说,并指出在过去两年中,净出口对季度GDP增幅没有任何贡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