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善 易受经济不确定性影响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善 易受经济不确定性影响

FX1682016年04月11日08: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月上升1.6点至41.7。不过分析师称,因围绕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信心仍将有可能低迷。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善,不过分析师称,因围绕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信心仍将有可能低迷。

日本内阁府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月上升1.6点至41.7。这项指数涵盖一般家庭对收入和就业等的看法。

该指数2月为40.1,跌幅为2013年10月以来月度最大,且是2015年1月以来最低。

调查显示,3月预计未来一年物价将上升的家庭比率较2月上升0.4点至77.8%。

“与前几个月相比,3月份的金融市场有所企稳,可能有助缓解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信金中央金库资深分析师角田匠称。

“但薪资涨幅不大,再加上日元的迅速升值导致黯淡预期在4月初又卷土重来,所以3月份出现的消费者信心上扬情况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衡量对未来状况信心程度的前景指数下滑1.5点至46.7。

“除股市下滑及日元升值外,日本央行推行的负利率政策也令市场不确定性加剧,而且企业也在投资方面抱持谨慎态度,”来自金融业的一位受访者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