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不排除干预汇市的可能性

日本不排除干预汇市的可能性

汇通网2016年04月11日08: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最新的讲话中表示,G20对于汇率的理解不会阻碍日本采取措施干预单边汇率走势。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有必要的时候将采取恰当措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最新的讲话中表示,G20对于汇率的理解不会阻碍日本采取措施干预单边汇率走势。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有必要的时候将采取恰当措施。

菅义伟强调,首相安倍晋三有关“避免任意干预汇市”的言论被误解了。安倍首相认为G7应该领导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但其有关外汇的言论并未排除实施汇市干预可能性。

菅义伟也提到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没有限制,声称日本央行有一系列的汇率政策,但对于运用哪种政策则不予置评 。

关于负利率与消费税问题,菅义伟指出日本央行需要仔细解释负利率对储蓄者的影响。然而当前并未面临能够阻止消费税上调的危机,因而希望明年按计划上调消费税。

近日,有关日本可能进一步推迟上调消费税的言论弥漫市场,日本政界对此争论不休。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