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贸易仍将维持低速增长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贸易仍将维持低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8日08:42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WTO)7日表示,受全球贸易市场需求不确定性影响,2016年全球贸易增速将与2015年持平,维持在2.8%,这也是全球贸易增速连续第五年低于3%。

新华社记者凌馨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WTO)7日表示,受全球贸易市场需求不确定性影响,2016年全球贸易增速将与2015年持平,维持在2.8%,这也是全球贸易增速连续第五年低于3%。

世贸组织同时预计,2017年全球贸易增速可能回升至3.6%,但未来受新兴经济体经济放缓、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以及汇率急剧波动相关风险等因素影响,目前的预测数据仍有下调可能。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全球贸易增长速度“令人失望”,但贸易总量仍维持正增长。不过,如果以美元计价的贸易额来看,因受汇率变动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全球贸易总额实际已出现下滑趋势。

但阿泽维多同时表示,世贸组织成员可以通过取消贸易限制措施和实施《贸易便利化协定》来刺激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这一协定将大大降低全球贸易成本,促使全球贸易额每年实现一万亿美元的增长”。

世贸组织数据显示,2016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增速大致相同,分别为2.9%和2.8%;但预计发达国家的进口增速为3.3%,将快于发展中国家1.8%的增速。同时,从地区来看,今年亚洲将成为全球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增速为3.4%,紧随其后的是北美和欧洲地区,增速均为3.1%。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