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同时指标下滑 创2011年大地震以来最快降速

日本2月同时指标下滑 创2011年大地震以来最快降速

FX1682016年04月07日08: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周三(4月6日)公布,2月同时指标初值较前月下降3.2点,创下2011年3月大地震以来的最快降速,进一步表明日本经济放缓。

日本2月同时指标创下2011年3月大地震以来的最快降速,进一步表明日本经济放缓。

日本内阁府周三(4月6日)公布,2月同时指标初值较前月下降3.2点。该指标综合了工业生产、就业和零售销售等指标。

这是该指数自2011年3月下降6.6点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时的大地震和随后出现的核危机打击了日本。2月同时指标为110.3,也是自2013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消费者支出、出口和资本支出均疲软,经济缺乏推动增长的刺激因素,”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说。

“围绕日本和海外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日本经济摆脱停滞状态尚需时日。”

2月领先指标下降2.0点至99.8,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水准。领先指标综合了岗位空缺和消费者信心等数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