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和国际组织呼吁各国继续推进改革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德国和国际组织呼吁各国继续推进改革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6日15:1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5大国际组织负责人5日在柏林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世界各国继续推进改革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新华社柏林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5大国际组织负责人5日在柏林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世界各国继续推进改革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默克尔当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举行会谈,就希腊债务危机救助及全球和地区经济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发表的声明说:“我们一致认为,采取决定性措施和新的政策是必要的。”目前消除青年人失业、进行经济结构改革和巩固增长友好型财政迫在眉睫。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增加投资、推进创新和数字化非常关键。

声明还说,难民潮是全球性问题,需要欧洲和国际社会共同采取措施来解决这场危机,使危机地区的人们看到希望,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同时持续、显著地减少难民人数。

拉加德当天表示,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地缘政治依然存在高风险。她再次强调了运用货币政策、实施结构改革和增加财政支持的必要性。

国际劳工组织认为,2016年全球失业人数将增加230万。世界贸易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增量与去年相当,增长率为2.8%。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