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比利时林堡省致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

比利时林堡省致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6日15: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比利时林堡省商务平台总监鲁迪·威克(中文名禄迪)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受益于比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林堡省与中国的往来近两年进入加速期,贸易投资速度明显上升。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林堡省优势,制定具体优惠措施,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新华社记者王朝文 吴昌荣

哈瑟尔特(CNFIN.COM / XINHUA08.COM)--比利时林堡省商务平台总监鲁迪·威克(中文名禄迪)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受益于比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林堡省与中国的往来近两年进入加速期,贸易投资速度明显上升。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林堡省优势,制定具体优惠措施,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禄迪指出,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3月访问比利时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去年6月访华后,两国关系不断加强,尤其是经贸交流日益密切,林堡省与中国的往来也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想来或已来到林堡省投资。

禄迪说:“无论是在政府还是民间层面,双边交往都在不断加深。比如林堡省去年与中国广东省正式建立友好省关系、中国民营企业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在林堡省设立欧洲分公司、浙江豪能集团收购林堡省本地企业并在此不断发展业务等”。

禄迪指出,林堡省不仅具有比利时全国性的一般税收优惠、对科研产业进行税收激励、战略性投资补贴等,同时具有独特的吸引投资优势,比如工业用地价格在整个欧洲地区最低,以及多语言人才环境等。

“林堡省作为比利时经济开发区,对投资者来说,在劳动力成本上也享有优势,”禄迪说。此外,林堡省亨克市政府为促进当地就业、吸引投资,提供了更优惠的政策,即对在其工业区设立的新公司,每雇佣一名新的当地员工,市政府都会给予公司2000欧元的现金奖励。

禄迪介绍说,林堡省目前主推三大产业,即物流产业、医疗护理产业与可持续发展产业,“我们在这三方面都希望跟中国合作”。比如,“人口老龄化问题已成为欧洲甚至全球范围内的挑战,我们想把它变成机遇,打造产业化和市场化产品和服务。我想中国也逐渐面临同样的问题,这方面我们有合作空间,”禄迪说。

他同时认为,在养老护理产业方面,中国家具制造产业比较发达,希望能有机会和中国相关企业合作研发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家居产品。

禄迪表示,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林堡省考察、投资,同时他们也注重主动寻找有竞争力的企业,并致力于帮助它们发展。

“我们注重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比如LED灯具这类发展迅速的工业产品”,禄迪表示,林堡省政府愿给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个性化方案,提供翻译等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设计适合的商业发展模式。

“比利时一直作为许多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以林堡省为出发点,我们希望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整个欧洲市场,”禄迪最后说。

林堡省位于比利时佛兰德地区东部,东临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靠荷兰,周边500公里范围是全欧洲消费能力相对集中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