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意外上升 出口降幅为七年来最高

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意外上升 出口降幅为七年来最高

汇通网2016年04月06日08:5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意外上升19.1亿加元,显示加拿大经济仍继续受到低油价的不利影响;同时,该国2月出口降幅达5.4%,创近七年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意外上升19.1亿加元,显示加拿大经济仍继续受到低油价的不利影响;同时,该国2月出口降幅达5.4%,创近七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19.1亿加元,为连续18个月赤字,且明显高于预期值9亿加元,前值由6.6亿加元修正为6.3亿加元;加拿大的贸易赤字上升,反映了油价低迷对该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数据同时显示,加拿大2月出口436.8亿加元,前值由460亿加元修正为461.8亿加元;2月进口455.8亿加元,前值由466.5亿加元修正为468.1亿加元。

加拿大出口在1月曾触及纪录高位,但是在2月却下降5.4%,降幅创2009年5月来最大,因消费品、能源产品、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走低。

而加拿大2月进口下降2.6%,其中,原油进口下降主要在于,该国东部的炼油厂更多使用本国原油作为原料。总体来说,2月该国进口价格下降因素占1.4%,进口量下降因素占1.2%。

数据还显示,同美国的贸易胀加拿大2月贸易总额的75.9%;2月美加贸易总额下降5.6%,同时进口下降2.7%,因而2月加拿大对美国的贸易盈余缩小至26.8亿加元,不及1月的38.0亿加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