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综合PMI小幅上升 德国稳健法国停滞

欧元区3月综合PMI小幅上升 德国稳健法国停滞

汇通网2016年04月06日08: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终值为53.1,仅有微小上升。在欧元区各主要国家中,德国整体企业活动稳健,但法国民间部门陷于停滞。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较前月仅有微小上升,主因服务业低迷拖累,尽管企业进行了大幅度的降价。在欧元区各主要国家中,德国整体企业活动稳健,但法国民间部门陷于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1,低于预期值及初值(均为54.0),但略高于2月终值53.0,此外,该指数自2013年7月以来就守在景气荣枯分水岭50之上;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53.1,低于与预期值及初值(均为53.7),也低于2月终值53.3。

3月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令欧洲央行感到失望。而就在数周以前,他们还全面放松了货币政策,以求刺激增长和通胀,但3月欧元区综合PMI显示,该刺激举措尚未起到较大作用。

Markit的调查还显示,对于政策制定者而言,更为令人担忧的是,3月份企业再度降价:产出物价分项指数从48.5微升至48.6;同时,新业务增长也在放缓,欧元区3月新业务分项指数从2月的53.4降至52.7,亦创14个月最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经济3月份未见任何动能大幅增长情况。综合PMI与2月所及13个月低位大致持平,第一季经济可能还是仅增长0.3%。

2015第四季欧元区经济增长疲软:GDP仅增长0.3%。2月有调查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欧元区GDP将增长0.4%。

德国

周四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虽然德国3月民间部门增速降至八个月最慢,但整体企业活动仍保持稳健,得益于蓬勃的服务业拉动。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3月综合PMI终值54.0,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4.1),也低于2月终值55.3,不过已经第35个月高于荣枯分界线50;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5.1,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5.5),但高于2月终值54.1。

供应商称,新业务创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增幅。而Markit的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表示:“另外,细看分项指数更加令人担忧,未来几个月增长可能或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