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标普:英国若脱离欧盟将失去“3A”主权评级

标普:英国若脱离欧盟将失去“3A”主权评级

汇通网2016年04月05日11: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4月4日表示,英国如果6月23日投票脱离欧盟,该机构可能下调对英国目前为AAA的主权评级。

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周一(4月4日)表示,英国如果6月23日投票脱离欧盟,该机构可能下调对英国目前为AAA的主权评级。

标普首席评级师Moritz Kraemer在一篇观点文章中解释称,鉴于英国同欧盟其他地区深厚的政治、金融以及贸易联系,英国一旦脱离欧盟,将会带来更多的担忧,而英国的信贷可靠性也面临着更高的风险。

Kraemer进一步指出,英国一旦脱离欧盟,将失去AAA的主权评级资格——对于想满足这一评级的国家而言,其限制条件越发严格。

这不是评级机构第一次对英国“脱欧”发出警告。评级机构穆迪曾于周二(3月22日)表示,如果英国6月公投脱离欧盟,将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并再次警告称,这可能导致英国国债的信用评级更容易被下调。穆迪目前对英国国债的信用评级为较AAA低一个级距,评级展望为稳定。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