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PPI下降0.7% 失业率微降至10.3%

欧元区2月PPI下降0.7% 失业率微降至10.3%

汇通网2016年04月05日08: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4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PPI月率下降0.7%,欧元区2月失业率为10.3%。

欧盟统计局周一(4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PPI月率再度下降,主要是因非耐用品价格下降拖累,也暗示欧洲央行在实现2.0%的通胀目标上仍将苦苦挣扎;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同时2月失业率为10.3%,但各国好坏不一。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PPI月率下降0.7%,降幅大于预期值0.5%,前值由下降1.0%修正为下降1.1%;欧元区2月PPI年率下降4.2%,降幅为2009年11月以来最高,并大于预期值4.0%,前由下降2.9%修正为下降3.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2月扣除能源的PPI下滑0.2%,降幅大于前值0.1%,而这主要归因于非耐用消费品的价格下滑,并且耐用消费品的价格上涨变慢,而这个部门是唯一显示价格上升的领域;此外,欧元区2月能源PPI月率下降2.1%,降幅小于前值3.7%。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指出,欧元区仍然有许多通缩压力等待释出,而当天的数据进一步证明,通胀前景非常疲弱,仍需要更多政策支援。

生产者价格可以作为消费者价格变动趋势的指标之一:如果没有中间商和零售商起缓冲作用的话,生产者价格的变化会直接反映在消费商品和服务的变化中。

欧元区目前CPI和PPI双双低迷,使得欧洲央行提振通胀的目标面临巨大压力,同时暗示,欧洲央行3月的大规模刺激政策或不足以立即刺激该区通胀,欧元区各国政府需进行结构性改革。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失业率符合预期,说明近期欧元区内部需求微幅上升,使得海外需求疲软而受到拖累的经济开始复苏,从而对劳动力市场构成一定支撑。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失业率为10.3%,同预期值一致,1月则由10.3%上升为10.4%,西班牙的失业情况得到改善,但葡萄牙和意大利的失业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失业率在六年多来几乎持续超过10%,但是区内各国数据参差不齐。据欧盟统计局数据,德国最新失业率维持在4.3%,而西班牙高达失业率达20.4%。

市场对于欧元区的失业率似乎并不乐观: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hristoph Weil表示:“通胀将保持在低位。欧元区的失业率这么高,薪资也不上涨,经济增长也缓慢,这种情况下怎么能有通胀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