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鸿海夏普终于签并购协议:35亿美元获夏普66%股权

鸿海夏普终于签并购协议:35亿美元获夏普66%股权

TechWeb2016年04月03日16: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4月3日消息,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和日本夏普公司正式签署了收购协议。鸿海斥资35亿美元获得夏普66%股权,成为夏普的新东家。

4月3日消息,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和日本夏普公司正式签署了收购协议。鸿海斥资35亿美元获得夏普66%股权,成为夏普的新东家。

根据协议,夏普成为鸿海子公司。接受注资后,夏普将加速新技术研发,有2000亿日元注资将被用于开发下一代OLED面板(也称有机EL面板)。

夏普成立于1912年,以先进的液晶技术闻名,是苹果的主要液晶屏供应商之一。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该公司营业利润大幅下滑。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收购后夏普仍能够保持独立运营,并继续使用夏普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鸿海对夏普的收购一波三折。在2月25日,夏普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决定接受鸿海的出资方案。鸿海及关联公司将以489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认购夏普定向增发的股票,认购完成后将持有夏普66%的股权。鸿海将先向夏普支付1000亿日元(约合9亿美元)保证金。鸿海还计划购买主要往来银行持有的夏普优先股。

但是鸿海当天宣布,因2月24日收到一份夏普或有负债的清单,总金额约3500亿日元(约合31.5亿美元),需要厘清夏普的债务内容,所以“暂缓签约”。

3月28日,日媒报道称,鸿海收购夏普的谈判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双方已于3月25日达成基本共识。鸿海认购夏普股权的出资额将比原计划4890亿日元减少1000亿日元(注:出价约为35亿美元),并延迟收购主要往来银行所持夏普的优先股。鸿海与夏普将力争在3月31日前签订收购合同。

郭台铭表示,他并不想回避夏普所面临的困难,夏普走出困境也会“十分艰难”,但是“我在心中已经有了很明确的路线图”。鸿海管理层对于夏普的未来期望颇高,希望该公司能够在多种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成为重要玩家,比如物联网、智能家电等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