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2015年经济增长2.1%

阿根廷2015年经济增长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1日14:1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

新华社记者  叶书宏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这也是新政府自去年12月10日上台以来首次公布官方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去年阿根廷农业和畜牧业增长6.4%,建筑业增长5%,制造业萎缩1%,服务业增长2%。

去年四个季度阿根廷经济波动较大,一季度同比萎缩0.3%,二季度同比增长3.9%,三季度同比增长3.5%,四季度同比增幅回落至0.9%。统计公报称,由于缺乏通胀数据,以上数据主要参照价格常量而非市场价格指数计算得出。

自2011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大宗商品量价齐跌,阿根廷经济受到严重影响。阿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阿根廷经济实际增幅仅为0.5%。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10月发布的预测报告,2015年阿根廷经济只能维持0.4%的增幅,今年则可能出现0.7%的负增长。

经济数据统计一直是阿根廷政府的棘手问题。由于对上届政府的经济数据统计方法和可信度存疑,本届政府上台后对国家统计局人事和统计方法进行大幅调整,致使过去连续近4个月经济运行缺乏数据指引,其中最敏感的通货膨胀数据,因人事调整和历史数据缺乏,预计首次数据公布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