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2月工业生产增速创六年新高 受益于手机及汽车需求

韩2月工业生产增速创六年新高 受益于手机及汽车需求

汇通网2016年03月31日10: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统计局3月31日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速为逾六年最快,受智能手机及汽车需求所驱动。

韩国统计局周四(3月31日)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速为逾六年最快,受智能手机及汽车需求所驱动。

2月工业生产经季节调整后较上月上升3.3%,1月下修为下降2.1%,初值为下降1.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增速为2009年9月成长3.7%以来最高,表现远胜于路透调查12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下滑0.2%。

即便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工业生产数据仍倾向于大幅波动。

韩国投资证券(KIS)分析师朴钟宇(Park Jung-woo)表示,工业生产终于已经触底,此刻正在回升。不认为到第二季底还会出现重大问题,但未来消费回升状况将是关键所在。

他还称,短期来看,许多关于4月或5月降息的市场预期可能消退。

数据显示,2月半导体生产较前月增长19.6%,包括汽车在内的耐久财销售同期增长3.6%。

企划财政部的一名官员表示,由于出口下降态势预计已经有所缓解,且投资可能增强,预计3月数据会更好。

稍早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企业信心五个月来首次上升,尽管总体信心仍然比较低迷。

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工业生产增长2.4%,好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持平。1月修正为下降2.2%。

2月服务业产出经季节性调整后较前月微幅增长0.3%,1月修正后为下降1.3%。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