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预测2016年斯里兰卡经济将承压前行

亚行预测2016年斯里兰卡经济将承压前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1日09:2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30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斯里兰卡面临全球需求疲弱和本国财政问题等挑战,预计其经济增速为5.3%,通胀率为4.5%。

新华社记者 杨梅菊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30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斯里兰卡面临全球需求疲弱和本国财政问题等挑战,预计其经济增速为5.3%,通胀率为4.5%。

亚行当天发布《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说,尽管油价下跌会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但斯里兰卡主要出口产品的低需求和低价格将制约经济增长并对国际收支产生压力,而政府的财政整顿措施也将阻碍外资流入。

报告说,2015年斯里兰卡经济增速轻微放缓。随着财政赤字不断扩大、外汇储备大幅缩减,为保持经济增长动力,斯政府未来一年应调整财政政策。

报告显示,2015年斯里兰卡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73.5%,财政改革的当务之急是减轻债务负担。同时,由于出口下降、海外汇款减少、大量资本外流,斯里兰卡还承受着国际收支逆差的压力。

报告还说,长期以来,低收入人群占比过高是斯里兰卡财政整顿面临的重大挑战,政府既要满足不断增长的社会支出,又要兼顾公共投资,因此急需完善税收制度,增加国民收入。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