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行长:2016年经济景气表现恐不如预估

韩国央行行长:2016年经济景气表现恐不如预估

汇通网2016年03月30日16:5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3月30日重申,当前货币政策对经济具有支持效果,但保留未来放宽政策的可能性,藉以支持目前复苏脚步逊于先前预期的经济。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三(3月30日)重申,当前货币政策对经济具有支持效果,但保留未来放宽政策的可能性,藉以支持目前复苏脚步逊于先前预期的经济。

李柱烈在就任两周年记者会上表示,韩国的货币政策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其他国家宽松,并不意味着这就会箝制经济成长。

他还称,韩国也必须记住,目前有资本外流的风险,不像那些储备货币的国家。

李柱烈指出,今年年初时韩国央行更为忧心,他指的是,美国去年12月升息后,今年年初美元出现一波大涨。在那之后,美元走势动能减弱,韩元等新兴市场资产下跌压力减轻。

李柱烈周三的谈话,与过去几个月说法相似,对于调降国内利率的效果感到怀疑。

李柱烈补充称,韩国不能仅依靠货币政策来摆脱低通胀和低经济成长,结构性改革和增强竞争力应在促进经济成长中发挥作用。

李柱烈承认,目前经济底气有些疲弱,因出口不旺且消费放缓,因此,今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可能低于该国央行之前预估的3%。

他还称,一段时间内通胀将依旧较低,尽管全球油价低迷的影响消退,可能将带动物价在今年下半年重新上涨。

韩国央行将于4月19日举行下次政策会议并公布修正后的经济预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