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将裁员超4500人以削减成本

波音将裁员超4500人以削减成本

汇通网2016年03月30日16: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音公司30日表示,公司为了达成客户降价要求,加快了削减成本的努力,计划在6月裁员超过4500人。

波音公司30日表示,公司为了达成客户降价要求,加快了削减成本的努力,计划在6月裁员超过4500人。

在喷气式飞机的订单创下记录,而单通道和双通道飞机的产量也增加的情况下,波音还是决定采取裁员措施。但是,相对于竞争对手空中客车,波音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下滑。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波音公司的商业部门预计削减2400个职位,并且通过非自愿裁员约1600人。这包括“数百名”经理和高管的裁员,其中有些人将通过非自愿裁员的方式离开公司。

波音还将减少飞行测试部门的员工人数。这个部门是独立部门的一部分,其5700个职位也将削减约10%。

此次裁员将减少波音约2.8%的劳动力。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波音的员工总数是16.1万人。今年波音已经削减了商用飞机部门1200个岗位,占商业部门总人数8.2万中约5%的比例。这些被裁员的人大多数人在华盛顿状总部工作。

波音公司为了平息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减低了飞机价格从而可能影响利润。公司还面临着密切关注现金流的承诺方面的压力,因为其试图恢复建设787梦幻客机累计的近300亿美元的递延费用。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任何非自愿裁员会作为最后的手段。

波音公司的商业部门首席执行官康纳(Ray Conner)上月表示,航空公司在买家要求降价的情况下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是公司必须通过大幅降价赢得订单,因此裁员不可避免。

康纳先生本月表示,波音通过加固其747和767飞机项目对其商业部门进行了重组。他在上周向员工表示,波音需要足够的灵活性来赢得关键订单竞争,公司在新飞机和服务方面依然有足够的投资空间。波音将减低美元计价的成本削减,也关注生产力和制造质量的提高、减少库存和大幅削减商务旅行费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