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实行负利率让70%的国债收益转为负

日本实行负利率让70%的国债收益转为负

腾讯财经2016年03月30日09:2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交易员称,日本国债收益率为负的情况将持续多2016年结束,投资日本债券的收益空间已经没有了。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交易员称,日本国债收益率为负的情况将持续多2016年结束,投资日本债券的收益空间已经没有了。

上周接受调查的13个专家中有9个预测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在0以下的状况将持续到2016年结束。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月18日跌至负0.135%。摩根士丹利预测,该收益率会进一步跌至负0.2%,同时预计瑞士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中位数为负0.1%。

在日本央行宣布推行量化和质化宽松3年之后,2个与前该央行又突然宣布实行负利率。这一举动让70%的债券收益转为负值,目前债券投资者正在努力适应这一变化。尽管采取了如此极端的刺激措施,日本仍然无法阻止通胀率的下行。大部分交易员预计日本将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

主导市场

摩根大通驻日本东京首席利率策略师山协贵史称:“日本央行已经主导了债券市场,债券的收益率将继续保持低迷的状态。”他预计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年底将降至负0.15%。

做多机会

据彭博社会汇编数据,过去6个月内,日本国债的收益达到了5.7%,是彭博跟踪的26个主权债中收益最高的,虽然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进一步拉低了日本国债的收益。

花旗银行研究全球市场驻日本东京的利率策略师Takeki Fukushima称:“我们预测日本的额宽松政策将继续扩大,如果日本突然取消任何刺激措施,都会给投资者创造一个绝佳的做多机会。”他预测称,到今年年底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下降至负0.15%。

[责任编辑:张韵]